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和专项工作表彰大会暨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7-09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传辉  【 】   【打印】   【关闭

      传承百年薪火,汲取奋进力量。7月6日下午,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先进、凝聚力量、激励担当,并总结和部署党建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举行“两优一先”和专项工作表彰大会暨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同志,以及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高福、谢心澄、侯增谦、高瑞平、陆建华等同志出席大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有关同志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承文同志主持。

      会上,与会委领导分别宣读了2016—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两优一先”和近期专项工作嘉奖等方面表彰奖项,并为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地球科学部党支部刘羽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办公室(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韩智勇同志,先进党支部、先进集体代表、医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孙瑞娟同志分别作为先进典型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珍惜荣誉、担当责任,争做“新时代、新基金、新使命”的倡导者、践行者、奋斗者,努力谱写科学基金事业发展新篇章。

      李静海同志代表党组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对一直以来为科学基金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老领导、老同志和全体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回顾百年党史和放眼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国基础研究和科学基金事业的发展,取决于党的正确领导和决策部署。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促进,是推进事业发展和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根本保障。要从党的百年厚重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史为鉴,自觉将精神收获转化为奋进力量,努力开创未来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明确要求,并号召全党继续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李静海同志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创新等重要论述,并以此为指导,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切实行动起来,深入凝练重大科学问题,推动科研范式变革,深化科学基金系统性改革,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王承文同志在主持总结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光荣传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崇尚先进、担当作为、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推动科学基金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

      自然科学基金委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离退休党员代表,及全委党员、干部6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