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中德科学中心2021年度特别联委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21-07-06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沈佳斌  【 】   【打印】   【关闭

     

      2021年6月7日,中德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特别联委会以视频形式成功召开,双方主会场分别设在中国北京和德国波恩。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副主任、联委会中方主席谢心澄院士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德国研究联合会(DFG)副主席、联委会德方主席阿克塞尔·布拉克哈格(Axel Brakhage)教授以及联委会中德双方委员吉林大学张希院士、天津大学刘丛强院士、德国研究联合会秘书长海德·阿伦斯(Heide Ahrens)博士、明斯特大学哈拉尔德·福克斯(Harald Fuchs)教授、马普学会弗里茨-哈勃研究所汉斯-约阿希姆·弗洛伊德(Hans-Joachim Freund)教授出席会议。

      谢心澄院士和阿克塞尔·布拉克哈格(Axel Brakhage)教授分别致辞,对推动中德科技合作以及给予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联委会委员、中心组织架构调整和人员变动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心2022年度预算报告和合作交流项目申请资格调整方案。随后,双方分享了各自关于数据保护、共享的相关法规,并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还听取了中心2021年度战略活动的策划与组织情况。

      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局长邹立尧、德国研究联合会跨领域综合事务部部长哈拉尔德·冯·卡尔姆博士(Harald von Kalm)、科学事务部副部长约翰·科沃尔-桑腾博士( Johanna Kowol-Santen),以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欧洲处和中心有关人员近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