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 2021-07-02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翟云飞  【 】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置4个会场,认真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部分党组成员和全委近700名党员、干部通过集中观看大会现场直播,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反响热烈。党组书记和部分党组成员与我委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在现场参加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启新的伟大征程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纲领性文献。通过收听收看,大家深受鼓舞、倍感自豪,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仰信念信心。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新的伟大征程中,自然科学基金委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立足岗位、不懈奋斗,深化科学基金系统性改革,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努力向历史、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