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召开2021年度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评审会

    日期 2021-06-23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朱本鹏 陈国长 张攀峰  【 】   【打印】   【关闭

     

      2021年6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在北京召开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评审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主持开幕式。

      谢心澄副主任介绍了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定位,强调评审重点是基础科学中心是否聚集了国内优势研究方向的高水平科研人员,学术带头人是否具有较强的领导和组织能力。他指出,基础科学中心要吸引和凝聚相关优秀科技人才,着力推动学科深度交叉融合,避免“拼盘”,要能够产出一批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成果,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高地。

      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研究员介绍了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申请、通讯评审和推荐答辩情况,明确了本次评审会议的任务和要求,强调了会议期间的评审纪律。

      评审专家组仔细查阅了申请材料,并听取了申请人汇报,投票遴选出本年度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顺利完成评审任务。

      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