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李静海主任参加全球研究理事会第九届年会线上会议

    日期 2021-06-16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张一唯 李文聪  【 】   【打印】   【关闭

     

      应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NRF)和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UKRI)的联合邀请,2021年5月24-2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李静海院士参加第九届全球研究理事会(GRC)年度会议线上会议。本次GRC年会的主题是“任务导向型研究”和“科学的公众参与”,来自南非、英国、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巴西等70多个国家的科研资助机构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并一致通过关于上述2个议题的原则声明。与会代表还就“促进女性在科研界的平等地位”“科学与科研资助机构在应对疫情中发挥的作用”“推动科学外交加强国际合作”“负责任的研究评议”以及“GRC愿景和路线图”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李静海主任在年会主旨报告环节致辞。他强调,科研资助机构应积极改革内部组织结构和资助政策,以迎接全球挑战和科研范式变革,这需要全球科研资助机构的共同努力,GRC应积极倡导,推动改革。

      国际合作局局长邹立尧、副局长张永涛,亚非及国际组织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