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科学计划科学专家组会议在天津召开

    日期 2021-06-11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荣念赫 李文聪  【 】   【打印】   【关闭

     

      2021年6月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天津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科学计划科学专家组会议。会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主办,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承办。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侯增谦院士出席并致辞。国际合作局局长邹立尧介绍了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科学计划背景情况,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科学计划科学专家组组长刘丛强院士介绍了该计划的总体指导框架和实施方案、首轮项目指南等内容。

      本次会议对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科学计划的总体目标、实施方案、机制保障、每轮合作优先领域等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形成了第一轮合作的详细科学问题和项目指南建议稿,提出了拟接触联系的境外资助机构和国际组织,以及联合资助方式等。会议初步成立了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相关局室、科学部代表组成的科学计划中方管理工作组。

      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科学计划科学专家组成员,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计划与政策局、国际合作局、数理科学部、化学科学部、生命科学部、地球科学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信息科学部、管理科学部、医学科学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