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1-06-09   来源:信息科学部   作者:张丽佳 文珺 谢国 宋朝晖  【 】   【打印】   【关闭

     

      2021年5月24-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建华院士和信息科学部主任郝跃院士出席会议。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计划与政策局及信息科学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科学部主任郝跃院士主持。

      陆建华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自然科学基金委坚持改革创新,提出了构建理念先进、制度规范、公正高效的新时代科学基金体系的改革思路,各项举措有序推进,得到了科技界的大力支持。特别是针对国家持续关注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的资助布局,信息科学部在深化基金改革中承担着重任。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遴选与论证,要能体现国家战略重大需求,重视国内外发展趋势,要有准确的局势研判,科学问题要凝练到位。希望各位委员多提好的建议,助力信息科学部的工作迈上新台阶。郝跃院士希望专家咨询委员会积极参与基金改革,对如何发挥好科学基金的作用提出好的思路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张兆田关于基金改革与信息科学部重大项目立项过程汇报,讨论并初步遴选了部委推荐2022年度信息领域重点、重大项目立项建议,遴选与论证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就科学基金改革、重大项目立项机制、推动基础研究与行业需求对接等开展了积极讨论,并提出了咨询建议与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