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评审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6-09   来源:信息科学部   作者:张丽佳 文珺 谢国 宋朝晖  【 】   【打印】   【关闭

     

      2021年5月2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在北京召开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评审会议,此次评审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建华院士和信息科学部主任郝跃院士出席会议。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张兆田、副主任何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张兆田副主任主持。

      陆建华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是以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学前沿中的基础科学问题为导向,对于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评审,应围绕该类项目定位要求,优中选优。科研团队的原有基础应是“高原”,通过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支持希望在“高原”上产生“高峰”,产出突出的科研成果、源头引领新的产业、形成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学术高地。

      郝跃院士指出,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将集合国内相关领域的优势科研资源,对进一步汇聚优秀团队、取得创新性科研成果尤为重要,希望与会评审专家严格把关,遴选出优秀、符合科学基金定位的基础科学中心项目。

      本次会议遴选出2项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顺利完成了信息科学部2021年度基础科学中心评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