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1-06-07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廖云飞 陆家瑜 李国平 李萃  【 】   【打印】   【关闭

     

     

      2021年5月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在北京召开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福院士出席会议,医学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医学科学部主任张学敏院士主持会议。

      高福副主任在致辞中希望各位专家重视从“0到1”的原创性探索项目,并结合疫情防控阐述了生物安全的范畴及其全球性特征。张学敏主任进一步强调了原创性研究的重要性,鼓励以国家重大需求和重大科学问题为导向,倡导多方合作,并指出对于重大类型项目的立项应从科学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技术可行性三方面综合衡量。

      医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孙瑞娟研究员介绍了2021年度医学科学领域项目申请、受理情况和资助计划,向委员们汇报了原创探索计划项目实施以来的申请、受理与资助情况,并就重大类型项目的立项征集和建议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专家围绕原创探索计划、疫情防控与生物安全基础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重大类型项目立项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提出了重要建议。

      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特邀专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副局长姚玉鹏、人事局副局长吕淑梅等相关负责人及医学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