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高瑞平副主任出席科学基金成果辽宁省对接活动

    日期 2021-05-06   来源:计划与政策局、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   作者:齐昆鹏 冯勇 张志旻 谢焕瑛  【 】   【打印】   【关闭

     

     

      4月2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科学基金成果辽宁对接活动。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瑞平出席并致辞。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明玉出席本次活动。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辽宁省科技厅有关领导同志以及辽宁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和省内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高瑞平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自然科学基金委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基础研究的决策部署,在高举基础研究大旗、坚持自身定位、系统推进深化改革过程中,不断加大对具有潜在应用价值的创新项目的支持力度,探索构建成果应用贯通机制,着力疏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产业化连接的快车道,助推承担科学基金项目的科学家走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加强科学基金资助产出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有效对接,促进优秀成果落地和转移转化,不断提高科学基金服务国家需求的效能。高瑞平副主任希望辽宁省与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为纽带,不断加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推动基础研究优秀成果不断涌现,为辽宁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自然科学基金委根据辽宁省的技术需求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碳达峰碳中和、现代农业等领域推荐了资助成果合计80项。另外,在同期举行的辽宁揭榜挂帅科洽会上还展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联合基金优秀资助成果5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