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4-0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倪善强  【 】   【打印】   【关闭

     

      3月30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动员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承文主持。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高福、谢心澄、高瑞平、王承文、韩宇以及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以在线方式参加了科技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科技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深入分析了科技管理系统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科技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科技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传达解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从强化政治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科研领域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抓早抓小,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能力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对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线上会议之后,王承文同志对自然科学基金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传达驻部纪检监察组与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2021年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精神,指出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

      李静海同志对自然科学基金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李静海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强化政治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与担当,持续推动自然科学基金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每个党支部和党员覆盖,持续加大深化科学基金系统性改革攻坚克难的力度,持续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