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中德科技合作成果展览在德举行

    日期 2002-06-26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中德建交30周年活动。由我委中德科学中心组织的中德科技合作与交流展览于2002年6月10日至24日在德国隆重展出。   6月10日,展览在我驻德国使馆举行。来自德国科技教育部、外交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等200余人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和大型招待会。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国家科技部徐冠华部长、德国科技教育部国务秘书托马斯博士、我委陈佳洱主任和德意志研究联合会主席温奈克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   徐冠华部长指出,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意志研究联合会通过中德科学中心举办的“交汇”展览,从一个侧面展示了过去一部分科技合作成果,是一次很好的宣传活动,它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德科技合作的成果。托马斯博士表示,中德科技合作源远流长,中国实现改革开放政策以来,特别是中国加入WTO以后,已经融入到国际大家庭中,中方决定在德国建立合资研究机构,这是双方又一个重要科技合作进展。马灿荣大使高度评价了这个科技合作展览,希望再过十年后能有一个更好的展览在使馆展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陈佳洱主任和德意志研究联合会温奈克主席在讲话中表示,举办这个展览的目的是展示中德科技合作的成果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有识之士能够积极地投入到中德科技合作与交流中,为双方的科技合作作出新的贡献。陈佳洱主任和温奈克主席还对筹备展览中提供帮助的人士和使馆等部门表示了感谢。   前来参观的客人对展览表现了极大兴趣,有的还是其中一些项目的参加者。许多参观者希望该展览在德国进行巡回展出,让更多的观众能够有机会参观。   在使馆展出后,应图宾根大学的邀请,展览于6月13日移至图宾根大学展出。大学和图宾根市对此都十分重视。图宾根大学沙希校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陈佳洱主任和德意志研究联合会爱根伯格副主席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陈佳洱主任还接受了德国之声记者的专访,高度评价了两国的科技合作关系,认为中德科技合作关系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向一个更高的层次发展。   此次展览得到了媒体的积极反响,国内科技日报(6月12日)专门报道了展览活动的消息。在图宾根大学展出时,当地的媒体和比较有影响的报纸刊登了陈主任等的大幅照片,并称该展览在图宾根展出是图宾根大学的喜事,也是图宾根市的光荣。图宾根大学恰逢校庆525周年和中德建交30周年,这是双喜临门。   中德科技合作与交流展览将作部分调整,在补充新的内容后于2003年正式在德国6至7个城市作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