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荷兰科学研究组织续签科学合作备忘录

    日期 2002-07-15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2002年6月3日,朱道本副主任与荷兰科学研究组织(NWO)主席Peter Nijkamp教授在荷兰海牙续签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荷兰科学研究组织科学合作备忘录”。   备忘录确定,双方将共同推动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交流与合作:科学家互访;双边研讨会;双边合作研究项目;双方在政策及实施方面的信息交流。自2002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期间,每年双方的合作交流量每方不超过12-18人月。   我委与NWO于1992年签订科学合作备忘录,确定了每年12-18人月的合作交流量。1999年8月,双方第一次续签该备忘录,此次是第二次续签。在协议框架下,中荷科学家在物理、化学、生物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活动。   NWO根据荷兰国会决议于1988年成立,是荷兰基础与战略科学研究的中心机构,涵盖了所有的学术领域,在荷兰科技与文化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合作局西欧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