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半导体光子集成基础研究》

    日期 2002-11-08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69896260)通过验收   由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王启明院士负责、由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等单位联合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九五”重大项目《半导体光子集成基础研究》(69896260)已按计划完成。根据管理办法,信息科学部组织专家组于2002年8月19至21日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对该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由简水生院士和黄德修教授担任正、副组长,成员有张以谟教授、董孝义教授、于荣金教授、王明华教授、任晓敏教授和李爱珍研究员。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主持人的工作总结报告和各课题的结题报告,审阅了项目组和各课题提供的结题工作总结以及公开发表的全部论文和已申请的专利,对相关课题的工作进行了质询,并进行了重点考察,经认真讨论后认为:该项目立项正确、意义重大,已高质量全面完成了预期任务,创新特色突出,对国家光子学基础和应用领域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意结题验收,综合评价为特优。鉴于Si基和ZnO基材料系对微光电子集成和非线性光子学的发展有深远的重大意义,建议国家基金委继续予以支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秦玉文副主任和彭杰、韦玮、何杰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