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中美工程教育政策双边研讨会”在华召开

    日期 2002-11-11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10月19日—10月30日,“中美工程教育政策双边研讨会”在上海、北京召开;部分美方代表顺访成都。本次研讨会是NSFC-NSF于1998年以来共同组织的中美十年科学政策系列研讨会之一。中方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中国工程院共同组织,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美方由NSF组织。会议的主题为“面向经济全球化的工程教育”。会议邀请了30余位中美高层管理专家和学者,围绕着终身教育与远程教育;工程教育全球化;基于网络的设计与工程教育;知识的管理与工程动手能力;工程教育中的创新与创造力等5个议题开展研讨交流,并探讨了在有关方面与美国同行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中国工程院徐匡迪院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周炳琨副主任主持了闭幕式,工程材料学部副主任黎明、合作局副局长白鸽、美大处处长陈淮出席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