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我国将纪念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10周年

    日期 2004-03-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董山峰  【 】   【打印】   【关闭

      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为契机,推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10周年纪念活动,全面总结科学基金人才工作的经验,以培养和造就更多拔尖创新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陈宜瑜指出,总结科学基金工作近20年的成功实践,最主要的经验就是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战略位置,坚持以创新为准绳稳定支持了一支高水平的研究队伍,以创新实践为载体培养了一大批创新人才。在全面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大力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形势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10周年的实践充分证明,设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党和政府支持我国基础研究发展,培养和造就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富有远见卓识的英明之举,是我国科技工作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一个成功实践。   据介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10周年纪念活动包括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将全面展示10年来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在培养高层次人才和推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力弘扬科学家勇于探索、不懈创新的科学精神,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对基础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把纪念活动与贯彻和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的精神结合起来,与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关于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情况的调研工作,全面深入总结科学基金在培养和支持基础研究人才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