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主任换届

    日期 2004-03-22   来源:   作者:政策局 龚旭  【 】   【打印】   【关闭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主任于近日换届,丽达·柯薇尔(Rita R. Colwell)博士于2004年2月21日退休卸任,由小阿登·贝蒙特(Arden L. Bement, Jr.)博士于2月22日接替她的位置,成为NSF代理主任。   贝蒙特博士是美国工程院院士,冶金工程领域专家,曾广泛任职于大学、产业界和联邦政府部门,其中包括MIT核工程教授,普渡大学核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和计算机工程学院教授,核工程学院院长;中西部超导财团和电力网智能管理财团董事,TRW公司副总裁;国家研究理事会下属的国家材料咨询委员会和工程与技术研究委员会主席,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空间站利用咨询委员会成员,等等。在就任NSF代理主任之前,他从2001年12月7日起担任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所长,掌管着这一每年预算超过7.7亿美元、拥有约3000名员工的国立研究机构。贝蒙特曾于1989-1995年任美国国家科学理事会(NSB)成员,该理事会是NSF的决策机构,并负责向美国总统和国会提供科学政策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