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美国化学会志主编Peter J. Stang教授作报告

    日期 2004-04-22   来源:   作者:化学科学部 黄宝晟  【 】   【打印】   【关闭

      美国国家科学院和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犹他大学杰出教授、美国化学会志主编Prof. Peter J. Stang应邀于2004年4月12日上午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作了关于 “从超分子化学展望二十一世纪化学”的学术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朱道本院士出席学术报告会并会见了Prof. Peter J. Stang。   Stang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有机化学家,他先后在不同的化学学科领域发表了300多篇学术论文,是分子构筑与分子组装专业领域内论文被引用率最高的科学家之一。基于他对科学研究的杰出贡献,Stang教授荣获了包括犹他州长科学技术奖在内的众多奖项,并分别于2000、2002年被选为美国科学和艺术院院士和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来自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两百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到会聆听报告。在报告会上, Peter J. Stang教授介绍了目前国际前沿研究领域纳米尺度的分子构造学的研究进展,对21世纪化学研究的热点和研究领域进行了展望,同时向听众介绍了国际著名化学刊物美国化学会志等期刊的情况,并与到会的学者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报告会后,朱道本副主任向Peter J. Stang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有关情况,张礼和院士介绍了化学科学部有关情况和目前中国化学发展的现状。宾主双方还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Peter J. Stang教授此行进一步增进了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中国基础科学研究所发挥的作用的了解,同时也对我国近年来化学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有了更好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