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青岛市自然科学联合基金正式启动

    日期 2005-11-25   来源:   作者:宣传处  【 】   【打印】   【关闭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与青岛市科技局签订了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协议,同时青岛市自然科学联合基金正式启动。海尔集团、海信集团、喜盈门集团成为首批青岛市自然科学联合基金设立企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朱道本院士专程来青参加签字及启动仪式,并对海尔、海信的科技自主创新工作进行了工作调研。   “十五”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青岛市已就开展广泛的科技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对提高青岛市原始性创新能力,促进科学技术的跨越式发展以及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积蓄后劲起到了重要作用。青岛市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20项,总经费突破1.37亿元。新签订的科技合作协议重点提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青岛市共同努力推进与青岛市大型企业共同资助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和设立联合基金的内容,期望通过更紧密、更实效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