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朱道本副主任参加第二届中美关系研讨会

    日期 2005-12-06   来源:   作者:国际合作局  【 】   【打印】   【关闭

      2005年11月15日上午,朱道本副主任赴北京昆仑饭店参加了第二届中美关系研讨会,并作为评论人之一,在科技合作为主题的大会上发言。朱主任在简短介绍了我委支持基础研究的职责和战略方针后,针对中美科技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了解,在双方共同兴趣的基础上更好地遴选出合作的领域,方可有利于开展实质性合作;通过短期和长期的合作交流的积累、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组织,逐步建立起合作的队伍,使合作稳步深化;共同探讨行之有效的合作方式、条件,处理好知识产权等问题,才能促成共赢,取得丰硕的成果。   此次研讨会议由中央批准,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为中方主办单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前副总理钱其琛、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中国科协副主席邓楠、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英国前首相约翰·梅杰、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美国驻华大使及前驻华大使、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等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了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