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中国科学基金》和《自然科学进展》第五届编委会成功召开

    日期 2006-03-21   来源:   作者:杂志社  【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基金》杂志第五届编委会会议和《自然科学进展》期刊第五届编委会会议于2006年4月17日下午在我委举行。   会议由朱作言副主任主持。陈宜瑜主任、王杰副主任、孙家广副主任及师昌绪院士出席会议。两刊编委共45人到会。   陈宜瑜主任首先讲话,代表委党组对两刊的编委表示感谢,重申了委党组对于办好两刊的方针政策,并对如何办好两刊提出了两点具体建议:第一要明确两刊的定位;第二要确实、充分发挥好期刊编委们的作用。   在听取了两个编辑部主任的工作汇报后,编委们就我国科技期刊的发展形势、两刊如何定位、如何解决所面临的问题等诸多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师昌绪院士作为《自然科学进展》的主编和《中国科学基金》的顾问,长期以来一直十分关心两刊的发展。他认为,出版工作十分重要,因为基金工作的痕迹最终会落实在出版物上,没有一份好的学术期刊,创新型国家不可能实现。他建议,《中国科学基金》应重点报道基金政策、有关基金的规章制度、一些先进做法和先进人物,同时大力宣传科学基金制;《自然科学进展》要加强对外合作,走国际化道路。朱作言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两个编辑部的工作及刊物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办好学术期刊的重要性,并对如何办刊提出了具体指示。最后,他代表委党组和委领导感谢师老和全委同志多年来对两刊的重视和关心,对于两刊的编委们也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时表示对于新一届委党组所做的工作部署,有信心与编辑部的同志共同努力落实好、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