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3-06-01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荣小至、张洪亮  【 】   【打印】   【关闭

     

      2023年5月29日,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在北京举行。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学敏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生命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种康院士主持会议。

     

     

      张学敏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评审专家被“打招呼”顽疾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科学基金评审工作的科学性和公正性。要坚持卓越科学的价值导向,鼓励科学家坚持“四个面向”开展研究,进一步提升科学基金的资助效能。生命科学部坚决贯彻落实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暨“科学基金调研年”的工作安排,将深入开展有关调研,希望咨询委员会专家积极配合,在生命科学部的学科领域发展、科学基金改革和项目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

      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吕群燕汇报了2023年度生命科学部项目申请和受理情况、资助计划、拟立项重大项目等情况。

      与会专家在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和讨论的基础上,分别对生命科学部部分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进行了结题审查和中期检查,投票遴选确定了2023年度参加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会议评审的项目。咨询委员会专家对“RNA的多维度调控与应用”重大研究计划进行了立项论证,对立项建议进一步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强化学科交叉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生命科学部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徐岩英以及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