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结班

    日期 2023-05-27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作者:翟云飞、闫真、高杰  【 】   【打印】   【关闭

     

      2023年5月26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结班,党组书记窦贤康主持结班式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陆建华、张学敏、江松、于吉红、韩宇、兰玉杰、高瑞平及全委局级干部出席。结班前,抽取部分党组领导和局处级干部分别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测试。

     

     

      窦贤康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读书班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加强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作为主要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了主题主线突出、交流研讨充分、内容形式丰富、学思用结合紧密,实现了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声有色显特色,取得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阶段性成效,具体表现为:坚持高位推进筑牢信仰之基,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新收获;坚持高标对表补足精神之钙,在思想境界上有了新提升;坚持高质研学凝聚奋进之力,在党性修养上有了新加强;坚持高效务实砥砺实践之行,在担当作为上有了新动力。

      窦贤康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全委党员、干部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在以学铸魂中筑牢根本。牢牢把握理论学习这条主线,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继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实效,力争在学习上有新高度、在领会上有新境界。二是要扑下身子扎实调查研究,在以学增智中提升能力。聚焦党中央赋予科学基金的时代使命,研究和谋划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思路、举措,广泛深入到依托单位、一线科研工作者中去,找准找实当前制约基础研究的痛点难点堵点,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真正做到“调”有所得、“研”有所获。三是要全面深刻检视差距不足,在以学正风中永葆本色。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评审专家被“打招呼”顽疾专项整治工作,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抓好整治整改。四是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在以学促干中推动发展。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诠释忠诚、践行使命,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打开科学基金事业发展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