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
    “面向动物迁飞机理分析的高分辨多维协同雷达测量仪”结题验收会召开

    日期 2023-03-21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李硕  【 】   【打印】   【关闭

     

      2023年2月23日-2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组织专家对北京理工大学龙腾院士主持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面向动物迁飞机理分析的高分辨多维协同雷达测量仪”进行结题验收,结题验收会在山东省东营市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陆建华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吴剑旗院士、北京大学程和平院士等技术专家、财务专家、档案专家组成19人验收专家组,验收会开幕式由生命科学部吕群燕副主任主持。

      陆建华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整体情况,以及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的科学导向和定位。他强调,项目组要长期做好仪器的稳定运行和推广工作,获得更多、更全、更新的科学观测数据,建立开放共享机制,并加强与仪器使用单位的联系与合作,培养雷达、生态、气象等前沿交叉学科人才,探索科学研究的新现象和新机理,深入解析和挖掘仪器的科学价值,持续产生重大的科研成果。

      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项目处有关同志就加强仪器的使用和管理、加强项目宣传,以及验收之后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会上,验收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验收材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龙腾院士关于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项目监理组的监理汇报,以及现场技术测试、财务验收和档案审查情况汇报,现场考察了研制完成的仪器设备,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顺利完成了仪器的研制任务,实现了仪器的主要技术指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专家组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生命科学部,项目依托单位北京理工大学和各参研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