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数理科学部召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会议

    日期 2023-03-21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王自昱 陈国长 倪培根  【 】   【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在北京召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院士、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主持开幕式。

      谢心澄副主任指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自然科学基金委重要的人才类项目,培养了大批立足科学前沿的学术带头人,推动了数理领域各学科的发展。希望专家组从严要求,项目负责人保持一线工作状态,做出真正有创新性的科研成果。

      江松主任强调,专家组中期检查要侧重于发现项目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结题审查侧重于对项目研究成果的学术价值判断,关注对学科发展、交叉研究以及国家需求等方面的促进作用。

      数理科学部副主任孟庆国介绍了数理科学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近年资助情况及本次会议安排和任务要求。

      本次会议对2017年和2019年资助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项目书面材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经讨论交流后对每个项目给出了综合评价意见。

      数理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