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党组书记窦贤康同志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 2022-11-18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传辉  【 】   【打印】   【关闭

     

     

      为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窦贤康同志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全委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在委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瑞平同志主持会议。

      窦贤康同志从党的二十大的大会概况、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改情况等方面,深入生动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认识,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专章论述、一体部署,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深远的战略考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求我们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科技的主动赢得国家发展的主动,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

      窦贤康同志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全委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科学基金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科学基金新的时代职责和使命,着眼长远,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科学基金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高瑞平同志总结时指出,窦贤康同志的党课站位高、视野广,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鲜活生动、语重心长。全委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组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科学基金工作实际,以务实工作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奋进新征程,推动我国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科学基金应有的贡献。

      自然科学基金委党员、干部66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