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五届十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2-09-28   来源:办公室(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   作者:徐萌  【 】   【打印】   【关闭

      2022年9月1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第五届监督委员会组织召开了第十五次全体委员会议,监督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和副主任何鸣鸿研究员分别主持了生命医学专业委员会会议和综合专业委员会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承文研究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兰池军,审计署科学技术审计局二级巡视员李晓南等出席会议。

      陈宜瑜主任和王承文副主任在开幕式上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关于科研诚信建设的新要求、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印发的《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科研领域实施联合惩戒的相关政策以及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科研领域联合惩戒诚信审核工作的指导精神等发表了讲话。

      会上委员们听取了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对42件投诉举报案件的调查报告,逐类、逐项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对相关责任主体的处理建议。

      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科学部有关同志及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