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不法分子仿冒我委网站的声明

    日期 2022-07-18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近期经监测发现,有社会网站仿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门户网站部分网页,诱导公众点击进入其仿冒的网站,严重误导了社会公众,扰乱了网络秩序,侵犯了我委合法权益。为维护公众利益和我委合法权益,我委严正声明如下:

      我委的唯一官网为:http://www.nsfc.gov.cn/,备案号:京ICP备05002826;微信订阅号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我委从未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开设其他网站并发布与我委有关的信息。

      我委享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自然科学基金委” “自然科学基金会” “NSFC”等名称和标识的专属使用权和知识产权。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在其网站、产品或者服务的宣传上使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自然科学基金委” “自然科学基金会”“NSFC”等名称和我委标识。

      针对上述侵权行为,我委保留对相关侵权行为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请各单位和个人提高警惕、认真鉴别,谨防不法分子利用假冒网站、微信等平台进行欺诈;如发现有不法分子仿冒我委门户网站、冒用我委名义从事非法活动,请通知我们(联系电话:010-62327205)。对于误导社会公众、谋取不当利益,给单位和个人造成损失的,可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特此声明。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