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2021年度全球研究理事会亚太区域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 2021-12-07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张一唯  【 】   【打印】   【关闭

     

     

      11月29-30日,2021年度全球研究理事会(GRC)亚太区域会议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和GRC秘书处共同举办,来自日本、韩国、新西兰、印度、伊朗、新加坡、泰国、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40余名科研资助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快速研究背景下的科研伦理、诚信与文化”“科技劳动力发展”“科学研究的性别平等与多样性”“负责任的科研评审”以及“GRC的愿景和路线图”等议题。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院士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他强调,既要通过转变科研范式应对重大挑战,也要在应对重大挑战中转变科研范式,努力实现两者的紧密互动。

      GRC是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和德意志研究联合会(DFG)等机构于2012年发起成立的国际科研资助机构合作机制,旨在促进各国国家科研资助机构之间的政策研讨与国际合作,自然科学基金委是GRC的成员机构之一。

      国际合作局局长邹立尧、副局长张永涛,办公室(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郭建泉,办公室(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计划与政策局、国际合作局、交叉科学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