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赴定点帮扶地奈曼旗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 2021-10-26   来源:定点帮扶办公室   作者:翟云飞  【 】   【打印】   【关闭

     

      2021年9月25-26日,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党史活动部署和乡村振兴帮扶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机关党委组织办公室(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机关党委、生命科学部、医学科学部等4个党支部党员代表赴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自然科学基金委机关党委代表我委向奈曼旗全体党员捐赠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共计22000册。

      党员同志们深入大沁他拉镇哈沙图村开展了慰问困难党员、爱心义诊等活动。医学科学部党支部党员代表与奈曼旗人民医院部分党员医生代表一起,耐心细致地共同为前来就医的村民查看病情,讲解合理用药知识,并一一给予耐心对症指导,共计服务村民近200人。

      党员同志们还到昂乃村养牛企业哈达养殖公司、食品加工企业草原村牛肉干厂、白音他拉苏木食用菌种植基地等基层单位和农牧企业开展调研,实地了解蒙古包食品有限公司电商运营情况。生命科学部党支部有关同志针对当地乳肉兼用牛养殖、酸奶及牛肉干等食品加工、食用菌种植问题等进行了咨询交流。最后,同志们在奈曼旗人民医院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讨帮扶当地解决医疗人才培养和医疗设施配备等实际问题。

      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不仅亲眼目睹了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也深切感受到了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重任在肩。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多为奈曼旗产业发展、人才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以更实的行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这次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