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交叉科学部 >> 学部党建

交叉科学部

    交叉科学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简报(2022年第3期)

    日期 2022-06-01   来源:   作者:吴飞 张强强  【 】   【打印】   【关闭

      2022年4月29日,交叉科学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党课活动在业务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赵宋焘同志主持,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image.png

      会上,潘庆同志作了题为“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党课报告,带领小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时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重要论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是迈好廉洁从政的第一步,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潘庆同志进一步介绍了彭湃与彭士禄、刘少奇与刘源父子等前辈艰苦朴素的感人事迹,同时列举郭伯雄与郭正钢父子以及95后“小官巨贪”张雨杰等触目惊心案例,从正反两个方面,教导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与会人员围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结合交叉科学部科学基金评审管理工作实践,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学习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员要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走正道、扬正气,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坚决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科学基金管理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