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交叉科学部 >> 学部党建

交叉科学部

    交叉科学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简报(2022年第2期)

    日期 2022-05-25   来源:   作者:彭佳杰 徐晓宝  【 】   【打印】   【关闭

    image.png

      2022年4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叉科学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下简称“学习小组”)召开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组长杜全生同志主持,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小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习了扣紧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系列文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

      杜全生同志对专题活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拟从“青春·学廉”、“青春·话廉”、“青春·尚廉”、“青春·践廉”及“青春·倡廉”五方面开展专题活动。参会人员随后围绕如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完善基金项目管理机制,发挥科学基金的独特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专题活动为契机,加强自我教育管理监督,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交叉科学工作中,争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新时代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好青年,为交叉科学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