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交叉科学部 >> 学部党建

交叉科学部

    交叉科学部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04-20   来源:交叉科学部   作者:赵宋焘 杜全生  【 】   【打印】   【关闭

      2022年3月23日,交叉科学部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拥军同志主持,交叉科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image.png

      陈拥军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做出了战略部署。陈拥军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实际,不断加强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管理的监督和制约,进一步完善基金评审工作体系。

      随后,全体参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以下简称“科学技术进步法”)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支持工作人员参加高层次学术活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两个文件。“科学技术进步法”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了我国在新时代加快推进科学进步的根本方针、基本制度和政策措施。我们必须深刻认识科学基金的法定职责,全面落实科学技术进步法对基础研究提出的新要求,持续深化科学基金系统性改革,推动我国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明确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工作人员参加高层次学术活动的基本原则、批报程序和纪律要求。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将科学技术进步法的精神和要求贯彻到交叉科学部工作实践中,持续完善项目管理流程和评价机制,同时严格按照意见要求积极参加高水平学术活动,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与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