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交叉科学部 >> 学部党建

交叉科学部

    交叉科学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简报(2022年第1期)

    日期 2022-04-14   来源:交叉科学部   作者:徐晓宝  【 】   【打印】   【关闭

      2022年3月2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叉科学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业务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组长杜全生同志主持,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jpg

      首先,小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电视专题片《零容忍》选段,以及《榜样6》选集之陈定昌——毕生追梦的战略科学家等内容。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科学基金管理者和青年科技工作人员,要胸怀家国责任,以陈定昌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肩负起科技强国使命担当。近年通报数据表明当前各行各业反腐败形式依然严峻,科学基金管理人员被腐蚀和围猎的风险一直存在,要扣紧廉洁“第一粒扣子”,时刻对照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将尚廉意识融入到科学基金管理各项中心工作中,坚守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牢固防线,维护风清气正的科学基金良好生态。

      与会人员围绕青年干部如何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并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有为的精神投入到科学基金管理中,当前正值科学基金项目集中评审时期,要将纪律意识深植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坚决与腐败、不正之风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洁,维护基金委在学术界良好声誉,不断推动科学基金管理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