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交叉科学部 >> 学部党建

交叉科学部

    交叉科学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简报(2021年第6期)

    日期 2022-01-11   来源:交叉科学部   作者:杜全生  【 】   【打印】   【关闭

      2021年12月31日上午,交叉科学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业务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组长杜全生同志主持,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need.png

      按照要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的《“读写编讲行”理论学习法》,集中观看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的视频。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基金事业发展成效。此外,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凝练科学问题,持续完善项目立项和评审机制,不断推动学科交叉研究,为提升我国原始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最后,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学习历程,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讨论了下一年度的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