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交叉科学部 >> 学部党建

交叉科学部

    交叉科学部党员干部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日期 2021-09-06   来源:交叉科学部   作者:吴爽 杜全生  【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统一部署,2021年7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机关党委组织专兼职党务干部、党员代表50余名同志赴国家博物馆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交叉科学部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潘庆同志、宣传委员杜全生同志以及支部党员吴爽同志参加了活动。

    Picture1.png

      本次展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共设计了“序章”、“综合展示区”、“部门展示区”、“展望”4个展区,共展出了2700余幅图片、185件实物、3000余册图书,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深刻变化。

      “深化理论武装,争做学习表率”,“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习总书记的话语鼓舞人心,引人深思。一系列的重大举措、制度安排、先进典型以及宝贵经验等让支部党员同志深深震撼。大家边走边看,认真思考,相互交流,分享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增强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使命担当。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委党组关于科学基金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交叉科学研究,培养交叉科学人才,努力打造好科学基金改革的“试验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