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交叉科学部 >> 学部党建

交叉科学部

    交叉科学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

    日期 2021-08-30   来源:交叉科学部   作者:钮建伟,张强强  【 】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29日下午,交叉科学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业务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交叉科学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张强强同志主持,第一党小组全体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Screenshot - 2021-08-30 09.41.01.png

      党小组同志依次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党史学习材料的心得、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自身在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职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根源,提出今天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陈拥军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陈拥军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忠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科学基金改革任务,立足科技自立自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

      通过本次党小组学习,全体同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深刻认识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动新时代交叉科学部的科学基金工作朝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