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交叉科学部 >> 学部党建

交叉科学部

    交叉科学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简报(2021年第2期)

    日期 2021-08-03   来源:交叉科学部   作者:孙祎  【 】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22日,交叉科学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会议由孙祎同志主持。交叉科学部党支部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接力赛的第三棒,青年理论学习小组8位同志组队参加了比赛,按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

    Screenshot - 2021-08-03 09.10.26.pn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内容和要求。本书共分为七个部分、100个问题,从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新发展理念、经济、法治、文化、文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历史、外交等12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主题主线、主要观点和核心要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会上,参赛队员依次分享交流了近一个月以来的学习心得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通过学习,参赛队员对于百年党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队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就书中的相关章节进行了细致深刻的思考总结。全体队员一致表示,党史学习接力赛即将结束,但党史学习读书活动会坚持下去,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交叉科学部的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