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交叉科学部 >> 学部党建

交叉科学部

    交叉科学部第二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

    日期 2021-07-29   来源:交叉科学部   作者:张洪艳  【 】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28日上午,交叉科学部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业务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交叉科学部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张洪艳同志主持,第二党小组全体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Screenshot - 2021-07-29 17.57.35.png

      党小组成员依次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党史学习材料的心得、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职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其根源,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全体成员一致认为,百年前的中国山河破碎、风雨飘摇,中华民族正处于不知走向何方的十字路口,而今天的中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中华民族正昂首阔步走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的奋斗史,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学习,党小组成员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筑牢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增强了对中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信仰信心,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的伟大精神融入科学部的日常工作,为更好的开展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