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交叉科学部 >> 学部党建

交叉科学部

    交叉科学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简报(2021年第1期)

    日期 2021-07-22   来源:交叉科学部   作者:杜全生,赵宋焘  【 】   【打印】   【关闭

      2021年6月7日下午14时,交叉科学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业务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组长杜全生同志主持,交叉科学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Picture4.png

      首先,小组成员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彭士禄”先进事迹纪录片。彭士禄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核动力专家、中国核潜艇首任总设计师、中国第一个核动力装置的主要设计者,将毕生精力都奉献给祖国的核动力事业,为我国核动力事业发展作出了开创性贡献。彭士禄院士在其80余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他“奋起拼搏、脚踏实地、淡泊名利”的精神,生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值得每个小组成员学习。与会同志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将来的学习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彭士禄同志的先进事迹鞭策自己,大力弘扬彭士禄同志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伟大精神,用无悔的青春和满腔的热情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学习心得交流结束,大家讨论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本年度主要工作安排,并对机关党委近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拟组织开展的几项活动进行了布置落实。根据支部统一安排,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全员参加“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经集体讨论,小组推选出8位党员同志代表交叉科学部参加“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接力赛。

      全体成员一致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小组成员年轻活力,背景多样,专业互补的优势,丰富活动形式,强化学习交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实现党建-业务双轮驱动,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