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交叉科学部 >> 学部党建

交叉科学部

    交叉科学部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学习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07-21   来源:交叉科学部   作者:杜全生 张强强  【 】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15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叉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陈拥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重温党史和新中国发展史,缅怀百年历史长河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传承革命精神、学习先进思想、领悟革命信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Screenshot - 2021-07-21 10.46.20.png

      北京香山作为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革命信仰、传承革命精神的热土。1949年党中央做出重大战略部署,中央机关从西北坡调整进驻北京香山。毛泽东同志把我党走向全国执政的新阶段比喻为“进京赶考”。他告诫全党同志:“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这一点现在就必须向党内讲明白,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香山,毛泽东同志带领中共中央运筹帷幄、总览全国、决胜千里,最终取得了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完成了建立新中国的革命任务。

      全体参观人员跟随讲解员的指引,浏览了一幅幅包涵历史记忆的史料画卷,凝视着一件件承载革命热情的珍贵文物,回顾了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主权独立、民族解放所开展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指引,正在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迈进。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交叉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汲取了革命先辈的智慧,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的宗旨,更加坚定了党的信念。通过学习党的革命历史,为更好的开展科学基金管理、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