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交叉科学部 >> 学部党建

交叉科学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部署交叉科学部重点工作

    日期 2021-07-07   来源:交叉科学部   作者:钮建伟,宋欣,戴亚飞  【 】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2日上午,交叉科学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部党支部书记陈拥军同志主持了会议。

     

    2_1.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依托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科研攻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创新动力等要求。这即是对广大科研工作者的期望,也对交叉科学部未来工作部署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中,支部组织委员戴亚飞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与会同志积极发言、交流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创新的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结合交叉科学部的工作实际,积极推动科学基金深化改革,努力打造中国科学发展“试验田”,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