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交叉科学部 >> 学部党建

交叉科学部

    交叉科学部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

    日期 2021-06-08   来源:交叉科学部   作者:孙祎  【 】   【打印】   【关闭

      2021年5月28日上午,交叉科学部党支部在行政楼第3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拥军同志主持,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建1.png

     

      陈拥军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支部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点进行了重点讨论和学习。陈拥军同志强调,要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精神;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必胜信心,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接下来,陈拥军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表示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要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加强基础学科培养能力,打破学科专业壁垒,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加快培养紧缺人才;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此外,陈拥军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领会“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系统治理”、“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的精神。

      交叉科学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党建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