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交叉科学部 >> 学部党建

交叉科学部

    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建华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 2021-04-12   来源:交叉科学部   作者:宋欣、吕栋  【 】   【打印】   【关闭

      2020年12月9日上午,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建华同志以“网络时代的科技创新”为题,为国际合作局、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交叉科学部、信息科学部四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陆建华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引,阐明了科研范式、创新范式变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卫星互联网国内外对比和技术发展为例,剖析了网络时代科技发展现状,并对中国方案作了前瞻性论述。同时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创新实践,以生动的实例深入分析了新时期创新活动应该如何开展。最后,对科研管理创新提出了新的设想和建议,引发了大家深入的思考。

      通过此次党课,各党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业务工作中要不断创新,为推动开创科学基金全新局面贡献力量。

      本次党课由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党支部书记王岐东同志主持。国际合作局、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交叉科学部、信息科学部全体党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