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交叉科学部 >> 工作动态

交叉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
    “抗骨衰老的生物材料与技术”启动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23-02-28   来源:交叉科学部   作者:段玉萍 戴亚飞  【 】   【打印】   【关闭

     

      2023年2月2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抗骨衰老的生物材料与技术”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交叉科学部副主任潘庆研究员,交叉科学部杜全生研究员、戴亚飞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朱为宏教授、刘昌胜院士,北京大学姜保国院士,项目专家组程和平院士、郭万林院士等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启动会由华东理工大学科研院院长赵黎明教授和专家组组长程和平院士共同主持。

      朱为宏副校长在启动会致辞中表示,抗骨衰老的生物材料与技术研究是实施“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项目组责任光荣,使命重大。华东理工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将加强对该项目的过程管理,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供切实保障条件,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学校将以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实施为契机,加强有组织科研,大力推进生物医学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项目负责人刘昌胜院士围绕项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项目组织管理等进行了总体汇报。姜保国院士等四位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的实施方案和近期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组围绕项目研究内容和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从项目具体执行计划、课题间交流、牵头单位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实施建议和指导意见。

      潘庆副主任强调了抗骨衰老对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意义,项目组成员要致力突破科学前沿,开展抗骨衰老材料和技术的创新研究,产出若干个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成果,抢占全球抗骨衰老领域的制高点和发展先机,通过物理、材料、生命、医学等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带动相关产业链健康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