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交叉科学部 >> 工作动态

交叉科学部

    临床医学驱动的交叉创新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22-10-09   来源:交叉科学部   作者:吴飞 王斌 戴亚飞  【 】   【打印】   【关闭

      2022年9月2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交叉科学部举办临床医学驱动的交叉创新学术研讨会。自然科学基金委交叉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陈拥军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江朝光研究员、王建东主任医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马光辉院士出席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议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聂广军研究员主持。

      本次研讨共11个专题报告,均围绕“乳腺癌临床诊疗疑难问题”展开。与会专家就该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梳理了乳腺癌临床诊疗的现状、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凝练了亟需关注和解决的科学问题,探讨了以纳米生物技术为主要方法和手段的创新研究思路。

      陈拥军常务副主任表示,推动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交叉研究是交叉科学部的一项重要工作。组织以临床医学为需求牵引的交叉创新研讨会旨在为临床医学和基础科学研究搭建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以临床医学的实际问题为驱动,组织协同不同领域的科学家,围绕临床医学展开交叉研究,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推动生命与健康领域科学范式变革,促进临床医学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