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医学科学部 >> 重大计划 >> 重大计划三 >> 基金要闻

医学科学部
    首页 * 医学科学部 * 重大计划 * 重大计划三 * 基金要闻

    “血管稳态与重构的调控机制”重大研究计划2013年度项目评审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13-10-28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陈敬洲 孙瑞娟  【 】   【打印】   【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血管稳态与重构的调控机制”重大研究计划2013年度项目评审会近日在北京顺利召开。基金委副主任沈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介绍了重大研究计划的定位和总体目标。评审会由基金委医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尔丹主持。

      血管稳态与重构的调控机制重大研究计划于2013年7月立项,围绕核心科学问题—血管稳态与重构的调控网络和关键节点,主要以“培育项目”和“重点支持项目”的形式予以资助。对有较好的创新研究思路或较好的前期结果、但尚需一段时间探索研究的申请项目将以“培育项目”方式予以资助;对有较好研究基础和积累,有明确的重要科学问题需要进一步深入系统研究的申请项目将以“重点支持项目”的方式予以资助。2013年度资助的方向包括:1)血管稳态调节的信号通路、调控网络及其动态变化规律;2)内外环境因素对血管稳态与重构的调控机制。

      2013年度,本重大研究计划共受理重点支持项目30项,培育项目147项,由15位海内外专家构成的专家评审组,经过充分的讨论和审议,确定了本年度建议资助项目。本重大研究计划2013年度申请项目的总体情况分析以及2014年度重点资助方向将在《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