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化学科学部 >> 工作动态

化学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
    “多层次手性物质的精准构筑”2022年度学术交流会在天津召开

    日期 2023-03-10   来源:化学科学部   作者:岳衎 付雪峰  【 】   【打印】   【关闭

      2023年2月27日-2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多层次手性物质的精准构筑”2022年度学术交流会在天津召开。会议由指导专家组和管理工作组主办,南开大学承办。化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杨俊林研究员、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组长周其林院士及10余位特邀专家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杨俊林研究员主持。

      杨俊林常务副主任介绍了“多层次手性物质的精准构筑”重大研究计划的中期评估情况,并指出在该重大研究计划的支持和引领下,我国学者近年来已在多层次手性物质的研究领域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代表性成果,希望后续继续加强本领域科研队伍建设,力争在国际上引领多层次手性物质精准构筑领域的发展。

      周其林院士对重大研究计划中期实施情况做了总结报告,详细介绍了自2018年启动以来的申请与资助情况、代表性成果、未来资助计划等。

      会议邀请了三位专家作特邀报告,各在研集成项目和重点支持项目负责人围绕研究成果、主要问题及面临挑战、未来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期间,指导专家组、管理工作组和特邀专家共同研讨了本重大研究计划2023年度项目指南,计划通过集成项目,集合化学、物理、材料、生物等学科的优势力量,进一步提升我国在手性科学领域的创新能力。

      化学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百余位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