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化学科学部 >> 学部党建

化学科学部

    化学科学部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 2022-03-31   来源:化学科学部   作者:化学科学部党支部  【 】   【打印】   【关闭

      2022年1月24日,化学科学部党支部在业务楼多功能厅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俊林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再次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接着,杨俊林同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简称《条例》)中的重点内容,并传达了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扛起政治责任,深刻理解《条例》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将贯彻落实《条例》和学习党内法规作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推进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抓手,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杨俊林同志同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王沪宁同志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王志刚、龚堂华、李萌同志在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文件,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最后,杨俊林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应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持续推进科学基金系统性改革,扎实做好科学基金各项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