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医学科学部 >> 工作动态

医学科学部

    医学科学部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会召开

    日期 2024-02-02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谢晓利 彭彧华  【 】   【打印】   【关闭


      2024年1月25日-26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国家重大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会在海口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孙瑞娟出席会议并致辞,医学科学部副主任闫章才主持开幕式。

      孙瑞娟常务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对推动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始终高度重视该类项目,医学科学部基于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医学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资助医学科学领域原创性科研仪器的研制。希望评审专家对此次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的项目严格把关,对结题验收项目的完成情况及任务书指标进行核实确认,对中期检查项目提出建设性建议,促进该类项目的顺利实施。

      会议邀请了20位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具有科研仪器相关研究背景的同行技术专家及8位财务专家作为评审组成员,对19项医学科学部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进行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

      本次会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主办,海南大学承办,自然科学基金委财务局及医学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